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107年精進後備動員學術研討會

為使我國後備動員政策及運作機制更符合作戰需求,國防部邀請國內專家學者及現(退)役軍職人員辦理「107年精進後備動員學術研討會」,俾作為未來動員政策制定參據。
學術研討會已於7月18日下午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實施完畢,由軍備副部長張上將主持,並分別邀請前部長楊念祖先生及淡江大學國際學院院長王高成先生主持「實施常備兵役對後備戰力影響」及「從瑞士兵役制度探討我國常備兵役執行」研討議題,計有國防大學沈明室教授、中央警察大學汪毓瑋教授等多位專家學者參與。
與會人員發言熱絡,除支持擴大推動「後備戰士」,以減輕募兵壓力及強化部隊戰力外,亦建議參考其他國家(如瑞士)後備動員政策,以強化我國後備戰力。國防部已將各學者專家意見納入爾後制定動員政策之參考,據以研擬符合我國國情、全民期待,與滿足國防需求及國家長遠利益之政策。 

印章圖
網站更新日期 : 11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