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歸鄉專區

Q1.何謂「後備軍人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

A:所謂「後備軍人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 係指現役人員退伍或離營後,採線上資料傳輸方式完成後 備軍人通報列管作業。

Q2.實施「後備軍人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之目的?

A:為因應社會資訊化及簡政便民原則。

Q3.「後備軍人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實施方式為何?

A:「後備軍人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係將離 營人員電子兵資資訊化後,由本部及內政部實施線上資料 交換傳輸作業。

Q4.「後備軍人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之對象為何?

A:「後備軍人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係針對 所有服役退伍人員(包含12天補充兵)。

Q5.何時開始實施「後備軍人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

A:108年1月1日。

Q6.實施「後備軍人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之效益為何?

A:實施「後備軍人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後 ,退伍人員可免除浪費時間至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辦理歸 鄉報到作業,並確保資料即時性與正確性。

Q7.實施「後備軍人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後,退伍人員可立即出國或就業?

A:可以。惟請先完成出國申請程序及就業準備。

Q8.針對網路不發達的偏遠地區退伍人員,是否適用「後備軍人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

A:針對網路不發達的偏遠地區退伍人員,仍實施「後備軍人 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無法傳輸資料已 請內政部以紙本通知。

Q9.「後備軍人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是否屬短期政策?

A:「後備軍人及補充兵離營電子兵資線上傳輸作業」是永久 性政策,且將持續精進相關作業。
印章圖
網站更新日期 : 113年3月28日